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县地方志 时间:2023-12-10 17:04 浏览量:

  

  2018年9月,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于2016年开始启动。经专家组审定,永泰县全年平均气候、舒适度、空气负氧离子、空气质量、地质环境质量、旅游资源和环境等均达到“中国天然氧吧”评定标准。就空气负氧离子而言,永泰县主要风景区夏季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201.6个,总体达到大气清新度指数发布等级1级。就气候而言,永泰县全年适合开展旅游活动的气候舒适度时长为6个月,而且具有连贯性,中间较少夹杂极端气候条件。永泰利用自身的青山、绿水、清新的空气、丰富的温泉、古庄寨、花卉、文化等优势资源,积极发展夏日森林避暑、冬季温泉避寒旅游等。2018年9月,永泰县以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联合授予的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福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县文体旅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