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慈善为灯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30 08:13 浏览量:

——“慈善·诚信”文化》专题讲座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从小培育慈善、诚信的优良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慈善、诚信的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4月6日下午,城峰中心小学邀请永泰县首届道德模范、福州市暖心志愿者骨干、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郑福晨先生为我校四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一场《“慈善·诚信”文化》专题讲座,讲座在科艺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太华主持。

郑福晨先生从自身成长经历、日常志愿服务到成立“点灯公益”团队始终诚信为本,慈善为灯,不仅给予“事实孤儿”经济上的帮助,还付出了真诚的关心爱护……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和一张张饱含爱心的温暖照片,向孩子们诠释了慈善与诚信的内涵,让孩子们感受了慈善的力量和诚信的重要。

相信“点灯公益”在点亮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家灯的同时,也将点亮每一位困难儿童的心灯。郑先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让这盏灯一直闪亮,让爱一直传承,点起孩子心中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