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应急局开展“强攻坚,严执法,促提升”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 ——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
来源:永泰县应急局 时间:2022-01-04 16:01 浏览量:
       为确保全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促加油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科与审批科同安、大洋、霞拔等三个乡镇5家加油站开展“强攻坚,严执法,促提升”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对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作业场所安全状况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要求认真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发放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材料与《安全生产法》读本,要求企业贯彻落实学习新安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做实隐患排查,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此外,执法人员与企业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要求企业承诺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自觉遵守企业信用规章管理制度诚信经营。结合安全评价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要求加油站向安评机构提交真实可靠的原始材料,不得弄虚作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