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创新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16 11:00 浏览量: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永泰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从扩面、增品、提标三个方面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风险保障

一是扩面。全省首创高标准农田和小水利设施综合保险,把4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和85个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纳入综合保险,年保险费30.23万元,为项目涉及的20个乡镇141个村集体2.5万户农田水利项目的建后管护提供保障。二是增品。槟榔芋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针对槟榔芋不确性生产风险,今年首次把槟榔芋纳入农业保险业务范围,也是福州市首创,共纳入保险1439.5亩,总保费10.8万元,惠及144户。有效防范水涝、干旱、病虫害等灾害造成的损失,提振槟榔芋产业发展。三是提标。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根据省统一要求,2020年起,将水稻保险金额由原来的400元/亩提高到500元/亩,能繁母猪保险金额从原来每头1000元提高到1500元,育肥猪从原来500元提高到800元,费率维持不变,进一步提高投保农户的积极性,有效增强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