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12-02 14:59 浏览量:

122日上午,县档案馆联合县委史志室、县科协、团县委、县社科联、永泰公路中心集中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平安三率、民法典、反邪教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宣传资料。志愿者还就群众关心的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服务利用、民生档案等问题接受咨询,并向群众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共接待咨询80余人次,发放档案知识手册和法律法规相关材料300余份。

通过宣传,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公众档案法治观念,营造了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