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2-05 17:26 浏览量: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节日氛围。为了响应县委文明办的号召,县档案馆组织干部志愿者在北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志愿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民群众崇俭戒奢,移风易俗。档案馆干部志愿者在北门社区向群众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县档案馆的同志深入白云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给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他们走家入户,与群众一起拉家常,询问2020年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子女就学情况,查看住房和饮水情况。脱贫群众对挂钩同志的真情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生活用水得到保障,就业情况稳定,医疗保障到位,子女入学正常,目前家庭收入稳定,生活水平逐年改善,已经稳定脱贫。 

  档案馆组织志愿者在北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接到的垃圾,特别是城乡卫生死角,营造清洁有序的家园,在春节到来之际绿化永泰美化家园,打造“清新永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