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掀起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热潮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10-18 15:37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分别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潘东升同志生前担任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2192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我市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

永泰县档案馆通过干部大会和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集中专题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追授潘东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会议指出,潘东升同志一生呕心沥血、不辞劳苦,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潘东升同志奉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立党为公、胸怀大局的政治品格。县档案馆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等“四个体系”建设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全面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县档案馆要把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这项工作做好,发挥档案“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作用,及时归集各类档案,用好用活现有档案资源;把档案查阅中心打造成“党员先锋岗”和文明服务窗口,创新开展“四心”(坚守初心、服务暖心、工作尽心、群众放心)品牌创建,努力争创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永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等“四个体系”建设。当前要着力完成好“两类档案”和应进未进档案进馆审核和挂接工作,做到应归全归、应进全进;要依托“永泰档案”微信号,加大档案知识普及和档案文化推广;要聚焦中心,对照不足,强化整改,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强大的档案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