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县委书记雷连鸣为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11-01 18:48 浏览量:

   

  1日下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大洋镇、霞拔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苏冰、李志专、陈振灯参加活动。

  雷连鸣一行首先来到大洋镇,先后前往旗杆村、大洋公社文化宫、大展村实地察看了乡村旅游项目、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以及旅游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雷连鸣都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大洋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优化设计、完善配套、提升服务,活化资源利用,建设特色精品民宿,打造集吃、住、玩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吸引游客走进来、留下来,从而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增长。

  

  沿着蜿蜒的山路,雷连鸣分别走进霞拔乡下园村、仁里村、后官村等,详细了解“溪山慢村”文旅项目、181县道上下洋段道路改线项目、仁里村竹草编加工厂厂房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富民家庭农场的运营情况,并参观了后官村村部红色旧址。他要求,霞拔乡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团队运作,充分发挥各类资源要素在乡村振兴中的资本撬动作用,深入挖掘本土传统工艺产业发展的潜力,探究乡村产业的发展路径,奋力走出一条有当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调研中,雷连鸣强调,大洋镇和霞拔乡的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统筹规划,围绕发展特色种植业和文旅产业,整合区域资源,以景点为依托,以特色资源为纽带,以特色产业为支撑,提升乡村档次和品味,推进乡村在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要积极有效整合周边乡镇旅游资源,有效串联红色研学基地、庄寨、大樟溪生态等资源,不断开展古民居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和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提升工作,推动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内涵,将红色旅游与古民居、传统庄寨相结合,以文兴产,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达到红色教育与乡村振兴双向发展目的,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