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县领导到赤锡乡调研乡村振兴并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17 13:07 浏览量:

  16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赴赤锡乡调研乡村振兴暨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县领导李志专、陈振灯、刘峰松参加调研。

   

  库区水文资源是赤锡乡最宝贵的自然资源财富。在赤锡乡玉锡库区,雷连鸣详细了解了河道水质情况以及库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他强调,赤锡乡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党政领导负责制,压实压紧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切实解决好“谁来管”“怎么管”等问题;要打通县级河长与乡镇、企业等之间上下联动的壁垒,联合作战,全面提升河道治理能力,全力打造良好的库区生态环境。

   

  永泰状元文化园暨闽台青少年研学基地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以山水为主线,以“勤学、勤政、廉政”为文化主轴设立园区,将打造成闽台乃至全国中小学研学基地。在项目现场,雷连鸣听取了项目规划和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企业要严把质量标准,加快项目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弘扬和传承状元文化,为我县乡村文化振兴和旅游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各相关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在龟岭状元葡萄园基地,雷连鸣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葡萄种植规模、品种品质、管理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依托本地资源,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有效推进葡萄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全力打响葡萄产业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金弘顺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雷连鸣详细了解了产品加工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意见汇报。雷连鸣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不动摇,瞄准目标再发力,在加快打响农业区域品牌的同时,不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生产,构建农业数字化生产系统,大力推进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雷连鸣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规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赤锡乡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文旅资源,做活“亮点、连线、拓面”文章,并联合梧桐、嵩口,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形成有亮点、有特色、有市场的区域旅游特色景观路线。

  要聚焦特色现代化农业发展,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建设步伐,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农产品品牌,切实把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农民共同富裕。

  要持之以恒抓实招商引资工作,立足乡镇实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招大引强的强大合力,形成主动服务招商一线的行动自觉,加快推动好项目早落地、早受益,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雷连鸣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赤锡乡裸房整治和公园景观等移民后扶示范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