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12-15 09:45 浏览量:

  14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县领导陈振灯、刘峰松、刘漪参加活动。

  

  十二月,清凉溪畔依旧草木葱郁。一早,雷连鸣在城峰镇里岛庄寨农家小镇河岸边,察看电塔基座砌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关于项目水土保持、岸堤防护、挡墙设计等措施的汇报,要求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合理规划施工方案,加强岸线环境治理修复,让民生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

  在清凉镇古岸桥旁,雷连鸣察看了污水井漏排状况,仔细了解污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周边居民生活生产情况。督促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加快污水井设施的修复,进一步优化河道生态治理方案,有效整合资源,杜绝漏排现象再次发生,确保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在调研中,雷连鸣强调——

  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密切协作,严格落实管河护河责任,做好管水治水兴水文章。

  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监管,常态化深入推进河湖治理,扎实做好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要巩固整改成效,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再次发生,有效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