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跟着永泰县领导去巡河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2-15 14:32 浏览量:

  14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县长陈金友分别带队前往部分乡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县领导陈振灯、刘峰松、刘漪参加活动。

  

  雷连鸣一行先后来到城峰镇马洋停车场公厕下方排污口、穴利村菜篮公洗碗厂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周边居民生活生产情况。他要求,要以民生为出发点,强化源头治理,明确责任主体、确定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河道生态治理方案,坚决杜绝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确保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位于清凉镇的永泰县矿泉水厂是我县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由华煦康养产业集团与永泰城投合资成立,重点生产“青云泉”品牌的偏硅酸弱碱性矿泉水。雷连鸣详细了解矿泉水厂水源环境、工艺流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永泰生态资源优势,抓好品牌建设,加强水源地保护,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包装设计,延伸产业发展链条,为永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雷连鸣强调——

  水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各级河湖长制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日常管护机制,加强巡查监管,扎实做好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要在推行河湖长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管河护河创新模式,持续推动水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这个水厂供给几个村子?”“水质有定期按要求进行检查吗?”陈金友一行先后察看了城峰镇南区自来水厂,梧桐镇春光村水厂、西林村镇区水厂,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水源供给、源水处理、水体水质及供应能力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金友强调——

  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城乡安全供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要摸清现有资产、资源,梳理供水基本情况,结合县域实际做好总体规划设计,制定科学建设方案,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要强化水质检测,坚持水质监测管理标准化、日常化,提升供水服务能力;要聚焦河湖长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河道巡查,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