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农村电商服务站(点)项目补贴资金申报的通知
来源:永泰县商务局 时间:2019-09-17 17:18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设置与服务要求>规范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闽商务电商〔20175号)、《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印发促进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商务电商〔201719号)和《省商务厅 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资金使用的通知》(闽商务电商〔201814号)文件精神,为实施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结合我县实际扶持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现将启动我县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扶持项目申报工作,请各乡镇通知辖区内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做好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扶持对象 

  本次申报对象为未申报过“2018年永泰县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项目”的乡(镇)级电商服务站和贫困村村级电商服务点项目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且在我县注册和税务登记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 

  二、扶持内容及标准 

  1.扶持内容:支持在永泰县各乡镇设立的的电商服务站(点) 

  2.扶持条件及标准:原则上至20198月,电商服务站(点) 应启用半年以上,且近半年提供商品代购服务200单以上(服务站点需要提供阿里、京东、苏宁、赶街、微信商城、邮乐网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网络交易记录);服务站具备快件代收、代发等便民服务;服务站建设面积达10平方米以上(可兼具其他服务功能),具有明显标识。经认定,每个乡(镇)级服务站给予一次性补助1万元 ,每个村级服务站给予一次性补助5000元。(备注:每个村仅能有一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获得专项财政资金支持;乡(镇)级服务站获得专项财政资金支持的,镇上村(村级)服务站点不再支持。 

  三、项目申报 

  (一)申报时间 

  将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于2019915日前,向县商务局预申报。 

  (二)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按照顺序编号用A4纸张规格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材料为复印件的,应在复印件上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封面章和骑缝章)。具体申报内容如下: 

  1.申报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复印件; 

  2.站点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流程文件; 

  3.提供近半年商品代购服务200单以上后台记录截图(服务站点需要提供阿里、京东、苏宁、赶街、微信商城、邮乐网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网络交易记录); 

  4.电商服务站后台启动运营时间截图。 

  四、项目审批程序 

  1.项目审核 

  县商务局会同县财政局负责申报项目的初审。 

  2.项目验收 

  对拟扶持项目,县商务局会同县财政局在20199月底前组织验收。 

  3.项目审批 

  对验收合格的扶持项目,在永泰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或被举报,由县商务局会同县财政局组织核查。 

  4.资金下达 

  对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县财政局会同县商务局下达项目扶持资金。 

  五、其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联系人:张美铃,联系电话:0591-24833190 

                                  

    

    

                                                       永泰县商务局      永泰县财政局 

                                                                   20199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