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乘机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语发布
来源:中国普法 时间:2024-02-23 17:29 浏览量:

      为确保民航飞行安全和运行秩序,维护广大旅客切身利益,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的航空出行氛围,1月30日,民航局向社会公众发布“安全乘机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语。

  研究出台“安全乘机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语,是民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发布的十大提醒语,是在中央文明办指导下,由民航局政工办牵头,会同中国民航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民航报社,共同启动征集、起草、网上投票等活动,并对征集到的上百条提醒语组织开展研究,从中提炼、筛选出二十条既富有时代特色、又有民航特点的提醒语,随后通过中国民航报微信公众号面向公众发起网络投票评选得出。

  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安全乘机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语分别为:“文明一言一行 航程十全十美”“文明相伴 起落平安”“带文明出发 携平安回家”“君行白云间 文明走天下”“文明出行 安全第一”“和谐飞行 有爱相随”“文明上蓝天 出行更安全”“飞行安全无小事 文明乘机靠大家”“乘机需文明 维权须守法”“用飞行丈量世界 用行动塑造文明”。

  这十大提醒语既充分体现了民航业重视安全、重视服务的传统特质,又有机融入民航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与实践,简洁明快、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作用,便于广泛传播和使用。

      据了解,民航局将安排部署航空公司、机场等行业单位在候机楼、客舱等服务窗口、公共场所,利用十大提醒语加强对旅客的温馨提示和教育启发,共同营造遵规守法、安全乘机、文明出行的广泛群众基础和良好舆论氛围,也引导旅客在春运出行中增进理解、友爱互助、自觉自律、文明礼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