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进永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县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永泰县人社局 时间:2019-08-14 15:18 浏览量:

  8月12日下午,县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郑毓辉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驻政府办纪检组、局机关各科室、各中心及乡镇劳动保障所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各中心主任和局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半年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19年上半年,县人社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指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截止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09 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9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完成扩面人数2420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14409人,机关社保中心参保人数6728人,各项指标任务均按序时推进。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家华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指导要求,一要警钟长鸣,结合省市通报的反面案例,时刻自我提醒要遵章守纪、不越纪律红线;二要收敛收手,经办严禁代收代缴社保,杜绝心存侥幸、贪污腐败心理;三要严管厚爱,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职工开展“家访”,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予以一定帮助。 

  党组书记、局长陈学魁同志对人社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本着“人社为人,服务民生”的理念,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指标,与兄弟县区作比较,找差距,补不足,在比学赶超中按时超额完成任务;二要不折不扣推进重点工作,持续加大人才公寓建设推进力度,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宣传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推进就业、培训、社保和人才等人社领域扶贫工作;三要深入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加强劳动关系隐患排查解决,着力根治欠薪问题,堵塞信息数据和基金安全风险漏洞,坚决遇制本系统本行业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四要补齐做强民生短板,全面完成社保扩面任务,推进全县村级便民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服务水平;五要打造作风优良干部队伍,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