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制定出台《所出资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并开展试点工作
来源:国资委 时间:2021-08-07 15:44 浏览量:

   为推动所出资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经营重点领域的有效管控,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近日,市国资委制定出台《所出资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共六章二十八条,主要由总则、合规管理职责、合规管理重点、合规管理运行、合规管理保障、附则组成,构建形成较为完整的合规管理架构。根据“典型引路、巩固提高”的思路,市国资委先行在部分所出资企业及权属企业组织开展合规管理试点工作。要求试点企业按照“对标一流,明确标杆”和“全面融合,协同联动”的原则,对标借鉴行业一流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省属企业的先进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经过一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