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教育局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1-11-10 16:07 来源: 永泰县教育局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为保障公众知情权,提升教育工作透明度,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永泰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优化调整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办公室牵头负责,由办公室专人承担具体任务,各业务职能科室(中心)积极配合,落实工作到岗,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组织培训,提升公开水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务公开知识,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会议和业务座谈会,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三、突出重点,深化公开内容。依法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特别是对课后服务、“双减”政策、招生入学、进城务工子女读书、教师招聘、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定等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按规定及时规范公开 

 

  永泰县教育局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