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大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1-11-10 19:43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当好大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引起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对于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发展,赤锡乡认为,在日常工作中,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当好大员”,即:处理工作关系的协调员、上网公开的培训员宣传工作的组织员

一、当好处理工作关系的协调员、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

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协调性较强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大力配合,而这些,不仅需要财政支持,更需要各部门分管领导的支持。

赤锡乡主要领导多次强调,政务公开工作要有专人抓,具体人做,工作经费要足额保障,做到公开内容全面、公开重点突出、公开渠道通畅、公开信息及时等四项要求。要把政务公开放到赤锡乡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与稳妥的关系、主动公开与依法申请公开的关系,努力发挥政务公开工作综合效应。

二、当好上网公开的培训员,建设好一支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政务公开工作是通过政务公开网这个网络平台,向全社会公开赤锡乡人民政府的政策、日常工作动态、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方案、依据及具体落实到农户和个人的情况。这就需要明确具体经办人员和主管领导,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培训和交流,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并且做到一是要从思想上有敢于公开的精神,阳光政务就是体现在政务公开上,要不怕丢权、丢面子、丢朋友。二是从公开方法上要有善于公开的思路,按照上级要求公开,按本地实际、本地特色公开,按群众意愿和群众要求公开。三是从制度上要立足长期公开,经常公开。同时,一方面在机构和人员上保持健全和稳定,不随便调整人事.要充实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

三、当好宣传工作的组织员,引领查询工作切实为民服务

作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对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有个缜密计划,做到全年有总方案,每季有重点,每月有活动,每周有内容,并深入到村、到组、到学校,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知晓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公开网,了解有关政策,并且能上网查询财政专项资金具体落实情况。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如宣传车、拉横幅、标语、流动宣传、短信、宣传册(单)、宣传光盘、立宣传牌等开展宣传,让政务公开的声音传遍全乡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