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健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1-11-15 11:16 来源: 永泰县卫健局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2021年以来,永泰县卫健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以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职责,要求各业务科室结合业务工作明确公文发文属性,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同时,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二、围绕重点领域,回应民生关切

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及时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通知、公告,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回应社会关注。

1.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今年以来,我局已在县人民政府网“部门动态”栏目发布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信息9条,展现我县疫苗接种工作的新部署、新动态、新成效,引导群众提高认识,提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栏公布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权威疫情防控信息3条。

2.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积极对接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整合卫健系统工作信息,经局领导审核把关后,统一步调对外发声。

3.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疫苗科普等相关工作的信息公开。我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永泰卫健”开设“健康讲坛”专栏,开展健康科普、疫苗接种科普等,已发布相关信息62条,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加强个人防护,提高健康素养。

三、执行保密规定,提升公开质量

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规定,确保公开、保密两不误、两促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法律法规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杜绝政府信息失泄密事件,同时,对机关公文流转和保密措施等进行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确保整改到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