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律服务职能 助推营商环境改善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2-31 18:41 浏览量:

   12月25日,由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律师协会、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共台江区委统战部、福州市台江区招商办协办,北京中银(福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律服务与优化福州法治营商环境主题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法律服务与优化福州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是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标全国标杆城市,全力向4.0版改革冲刺的号召,主动融入法治福州建设大局,加快法律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活动和具体举措。市司法局、市营商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台江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台江区政协、福州市律师协会、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总分所以及我市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等共计一百七十余人参与论坛交流。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项目负责人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郑松哲律师围绕我国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依据、指标等内容,以及我国营商环境评价18个指标的总体评价要求、评价逻辑、评价内容等内容在大会上作了分享。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福州市司法局着眼依法治市全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聚焦法治、经济、民生领域,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体系,推动构建从立法、司法、执法、普法到公共法律服务一体保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该局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既打通了法律职业人相互学习的通道,又使我市律师对营商环境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并能更加专业、高效的通过法律服务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进一步从法律服务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