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卫健系统新冠病毒疫苗第三剂接种部署会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1-10-14 10:20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永泰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德键主持召开卫健系统新冠病毒疫苗第三剂接种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局分管领导、疾控中心主任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第三剂接种对象、接种原则和接种实施等工作要求和县总医院院长关于接种点开放和接种对象组织动员的建议,以及县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关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接种工作安排。侯德键局长就稳妥有序推进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早谋划,统筹整体推进。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卫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际,要紧跟省市防控指挥部和卫健部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接种任务和完成时限;根据我县实际结合绩效考核方案,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和乡镇的疫苗接种考核细则;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二是清底数,做好精准发动。疾控中心充分利用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和接种底册信息,及时梳理第三剂接种人员信息,及时点对点推送至相关单位或乡镇,做好精准动员,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接种工作。

三是勤沟通,保障疫苗供应。要持续做好与市卫健委的沟通协调,根据疫苗使用情况,争取足量的疫苗供应,做到“苗等人”。

四是强保障,确保接种安全。县疾控中心要加强疫苗运输、储存、使用全链条的安全管理,并加强接种业务指导和培训;县总医院要切实落实“四有”措施(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银绿色通道),确保接种安全。

五是当先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卫健系统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动,第三剂要全员接种;要持续发挥卫健系统主力军、主战场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卫生健康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