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三公一大”流调培训班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01-17 15:53 浏览量:

    为落实公卫(疾控),公安、工信(通管)、大数据等部门在流调溯源工作中的协同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1月14,永泰县举办“三公”流调培训班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德键,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林乃福出席培训班,县公安局流调工作队干警、县大数据中心、县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流调专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吴生根副主任医师到场授课。吴生根副主任介绍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值在研判传播风险方面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流行病调查的作用,强调了实际工作中采样复检的范围和要求,对新冠病毒病原学、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等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流调溯源过程中的“三同时”、现场流调、大数据排查,并对国内疫情典型案例做了简要分析。培训班还通过现场互动巩固了培训效果,有利于提高流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行病学调查能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有力有效、科学精准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