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连鸣深夜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0 09:26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8日晚,县委书记雷连鸣赴樟城镇、城峰镇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大数据摸排情况。

  

  ▲樟城镇南门社区

  “疫情摸排情况怎么样了,有详细的数据没有?摸排过程中有遇到什么问题吗?”雷连鸣一到樟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便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摸排、台账建立、跟踪监测、数据上报等情况,仔细查看了樟城镇摸排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资料,并听取了疫情摸排工作情况汇报。

  

  ▲樟城镇政府

  雷连鸣要求—— 

  ▲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做好重点人群跟踪和服务工作,切实把采集到的数据录入好、利用好,让数据“活”起来,为疫情的科学防治提供有力的支撑;

  ▲要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到逐一详细核查行程轨迹,按照防控措施要求,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定期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要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住永泰平安。

  

  ▲城峰镇

  随后,雷连鸣前往城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城峰镇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他强调—— 

  ●疫情摸排的情况一定要精准、全面,要充分借助“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防控,确保不留漏洞,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风险防控最大化;

  ●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村干部等群体的作用,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的每个“细枝末节”;

  ● 要加大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真正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