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今天,永泰再部署!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0 09:31 浏览量:

  

  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县委书记雷连鸣立即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县长陈金友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许以章、王礼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雷连鸣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深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举措,慎终如始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雷连鸣强调—— 

  排查管控要落实到人,强化村(社区)的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来樟人员的防控措施,做到快速反应、核查迅速,确保摸排一个不漏、日清日结;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队伍组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形成严密闭环。

  统计数据要经得起推敲,充分借助“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切实把采集到的数据录入好、利用好,并对数据进行严格核查和审查,确保数据准确、有效,为疫情的科学防治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流调溯源要更加精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排查重点区域来樟人员,杜绝出现盲点、漏点。

  人员力量要再加强,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科学安排轮岗轮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沉着应对,团结群众、组织群众,积极稳妥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金友要求—— 

  要加快人员信息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泉州等来(返)樟人员的摸排管控;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备足开展三轮全面核酸检测的物资;要熟悉重点区域管控预案,掌握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防控要求;要夯实物资保障,加强重点物资的动态监测和每日调度,确保物资保障充足;要抓好医疗救助,制定完善预案,保障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要抓好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