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4号通告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3 14:48 浏览量:

  3月22日,永泰县在对上海来(返)榕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动筛查中,发现1人初筛阳性,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该阳性人员已转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管理。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2022年3月23日起,在永泰县梧桐镇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 

  将梧桐镇上埕村、中埕村(不含洋坑自然村)、埔埕村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

  二、管控区 

  将梧桐镇中埕村洋坑自然村、明灯村X181县道东侧格尾自然村划定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三、防范区 

  将梧桐镇(除上述区域外)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期间,G355国道(梧桐镇汤埕村新桥交叉口至梧桐镇上埕村洪厝自然村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樟城镇、赤锡乡经G355国道往梧桐镇方向车辆可由永泰西高速入口进入高速往梧桐出口方向绕行,梧桐镇经G355国道往赤锡乡、樟城镇方向车辆可由梧桐高速入口进入高速往永泰西方向绕行;X181县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禁止进入G355国道,同安镇经X181县道往G355国道方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请绕道通行。

  附主要轨迹: 

  陈某某,男,55岁,居住在上海闵行区东南路1111弄97号802,从事调味品生意。3月21日上午从上海出发,乘坐柯某驾驶的车辆(沪AFL5158)于当日18:58到达永泰县樟城镇天宇酒店用餐,20:20从天宇酒店坐车(沪AFL5158),于20:28到达日出东方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采样后,20:31在日出东方小区外“这漾茶叶店”周边短暂停留,20:48坐车(沪AFL5158)前往永泰县梧桐镇埔埕村家,到家后当日无外出。3月22日,上午9:18步行至林某某家喝茶聊天,11:30左右到黄某某家吃饭,下午14:00回家无外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期间,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如发现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联系电话:24810129。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