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聚力量 万众一心阻疫情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4:51 浏览量: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

  疫情无小事,生命重于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急繁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倡导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凝聚全民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共建文明健康永泰,县委文明办发出以下倡议:

  科学防护,争当防疫践行者。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遮掩口鼻。强化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勺公筷等良好用餐习惯。不串门、不聚集、少出行,公共场所保持“文明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如发现与官方通报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

  移风易俗,争当防疫示范者。深化移风易俗,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清明在即,推行绿色低碳祭扫,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祀等现代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明辨真伪,争当文明传播者。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不传播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主动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及时转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权威公告及通知。

  凝聚力量,争当抗疫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心能量,倡导就近就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现场秩序维护、社区防控等工作,主动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有序排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家庭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当疫情防控局外人,也不做旁观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

  2022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