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7 15:11 浏览量: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7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在全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7:00-19:00。

  二、参加检测人员

  在我县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福州工商学院全体师生由学校自行组织同步安排检测)。

  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乡镇组织流动采样队上门服务。

  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梧桐镇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

  2.“福建健康码”红码人员。

  3.“福建健康码”黄码人员(可以直接前往农特馆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4.目前在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5.3月28日7:00之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但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另行安排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详见相关乡镇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附后)。

  四、注意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下载登录“e福州”APP,注册申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3.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e福州”全员核酸预登记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按村(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检测。

  4.检测过程中,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5.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小孩,安全出行,相互礼让。因参加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6.检测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由衷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永泰平安!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