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09-17 15:08 浏览量:

 

  

    9月15日,永泰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卫忠出席会议。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德键主持会议。


会上,张卫忠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

流调溯源是成功防止疫情蔓延至关重要的一环,对快速精准阻断疫情传播链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到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流调的速度关系到疫情处置的效率,流调的技能关系到疫情防控的能力,流调的质量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要认真学习培训,掌握技能知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

要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认真思考消化吸收。同时更要做到学用结合,将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战中,提高实战能力。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提升学习质量和成效。

三要加强日常演练,提升流调应急处置能力。

各乡镇、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加强日常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班组成单位分管领导、县直单位流调队伍、乡镇流调队伍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自觉性,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邀请福建省疾控中心吴生根副主任医师和福州市疾控中心陈敏红主任医师到场授课。

吴生根副主任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操作手册。

陈敏红主任作连江县、马尾区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分享及“三公”流调协作机制介绍。

    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县级流调队伍县直单位成员、县级流调队伍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县级流调队伍卫健系统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