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持续攻坚克难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11-03 10:49 浏览量:

  当前,永泰县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吃劲阶段。全县卫健系统坚决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责任。

昼夜奋战,全员核酸忙检测

10月28日至今,永泰已开展多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全县累计设置116个核酸采样点,日均派出医务工作人员600余人。

医务人员不辞辛劳,连续几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奋战在每个乡镇、村居,从晨黑到夜深,重复着一个个采集动作,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执着守护群众健康。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医疗机构还专门成立了移动小分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快速阻断传播链条夯实基础。




坚守岗位,PCR人员忙检验

核酸采样完成后,标本将被运送到县医院、县疾控中心、指定援助我县的兄弟县区和第三方PCR实验室进行检测。从10月25日至今,全县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77184管,约1060435人次。

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县的核酸检测工作,送检样本大量集中,检测量剧增,每一批次的核酸检测都是对检验人员体力、耐力的巨大考验。送检、登记、拆分、扫码、送至转送口、样本检测……一道道检测步骤枯燥而繁琐,PCR实验室检验人员却要重复几百上千次。不管多苦多累,检验人员都始终坚守岗位,实行人员轮班、机器24小时运转,以精准、高效的检测手段,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扎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严实细致,集中管控忙指导

10月29日,县卫健局指导组前往石圳方舱、欧乐堡、幸福庄园3个集中隔离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隔离点管控措施、隔离制度落实、隔离房间布局、服务保障、医疗废物处置、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存在问题,抓好全流程闭环管理,避免内部感染。目前,全县已启用3个隔离点,在用462个房间,储备1个隔离点,储备房间290个。同时,组织隔离点内的后勤人员参加规范化培训,提升后勤驻点人员业务水平,推进集中隔离规范管理。





预防干预,防疫药剂忙赠送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自1026,由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统筹组组织,县卫健局牵头医院加班加点煎制预防中药汤剂,持续向永泰县集中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对象、部分封控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免费供应,预计送出1000人份,6000包中药汤剂,后期供应将随着重点人群数量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