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提速增效守家园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11-06 16:00 浏览量:

   同心守“樟”,携手战“疫”,疫情终会过去,相信无需漫长的等待,你我终会再看到那份熟悉的烟火气。

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回头看”

连日来,永泰县卫生监督所高擎监管利剑,持续深入一线,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进行督导检查“回头看”。






卫生监督员实地查看了多个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场所消毒、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及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核酸采样点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隔离对象转运防护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堵住风险隐患漏洞。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巡查了美容美发场所暂停营业情况,确保监督检查“不缺位、不断档、不遗漏”。


封控消杀全覆盖 断链扫尾“加速度”

对封控区进行定时定点的病毒消杀,是阻断疫情传播链的有力武器。自本轮疫情永泰县发现第一例阳性人员以来,县疾控中心已对4个封控区,19个疫点进行消毒,消毒涉疫场所面积达133000平方米,为全县人民筑牢防疫安全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兵贵神速,涉疫场所消杀也是在跟病毒赛跑,早一秒杀死病毒,传染风险就少一分。”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人林贤传说道。每当执行任务时,消杀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任务地点,身背沉重的消毒装备、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到处喷洒消毒药剂,房间、走廊、转角、电梯间、垃圾堆放点……不放过每一个细微的角落,及时扑灭新冠病毒蔓延的“火苗”,用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