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致敬援樟英雄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11-02 10:17 浏览量:

 近日,永泰县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关键时刻。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罗源卫健人闻令而动,精锐尽出,义无反顾增援永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兄弟齐心、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

随着我县连续多轮全员区域核酸检测的开展,医护人员日趋疲惫紧缺,亟需支援。10月31日至11月1日,罗源县抽调100名医务人员组建援樟小分队,迅速奔赴永泰县数个乡镇、村居、学校开展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这是一场无声的“疫”战,是与时间赛跑,是与“疫”魔较量。“我们要到你们最需要的地方去!”罗源援樟小分队领队表示。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光,“白衣战士”们已经穿戴好防护装备、准备好采样物资,开始了一天的采样工作。


罗源援樟小分队赴乡镇采样现场


罗源援樟小分队赴学校采样现场

截止目前,援樟小分队已支援永泰7个乡镇、3所学校、128个采样点位、199个采样台次,完成核酸采样约12.94万人次。他们脸上的勒痕、被消毒水侵蚀的双手都是守护我们的勋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之下,幸得有你。危难时刻最见真情,永泰人民深感厚恩,致敬援樟英雄!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相信在兄弟县区的守望相助下,永泰“阴霾”会早日散去,守得云开见月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