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逆行 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11-05 09:26 浏览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人选择坚守战场、默默付出,以暖心赤诚面对清冷秋风,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核酸检测送上门,便民服务暖人心 

  “您好,我是霞拔乡流动采样小分队队员,请大家排好队,我们过来帮你们做核酸哈。”“好的,谢谢你们啊,大老远的,辛苦你们啦!”这样的对话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每天都在霞拔乡的边远村落上演,让秋日的山村洋溢着动人温情。 

  自永泰县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霞拔乡卫生院组建3支流动采样小分队,他们翻山越岭,前往辖区内各个边远村落,保障核酸检测高效、有效,将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县21个基层医疗机构均自发以“便民小分队、走村入户、流动采集”模式组建流动服务队,为辖区特殊群体开启暖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更宽心、安心、放心。

  争分夺秒齐“追阳” “疫”不容辞斩毒链 

  近日,在榕城疫情防控战线上,有一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队伍,他们24小时枕戈待旦,用精准追踪服务增援兄弟县区疫情防控,他们就是永泰县增援晋安区“追阳”专班工作队。

 

  这支工作队在结束轮值福州国际健康驿站近40天的任务后,迅速整装、背上行囊,再次马不停蹄转战兄弟县区,支援“追阳”工作。 

  “和病毒较量,必须以快制快。”工作队队长提起“追阳”经历时,面带坚定地说。来到晋安区后,他们坚持以“快响应、快发现、快处置”为工作原则,在分秒必争的“时间战”中取得先发优势,做到“找对人、找全人、不漏人”,确保“一管一追”、“随增随清”。一次次爬楼入户、徒步前行,一天天昼夜奔波、采集核酸,他们“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跑出“追阳”路上的“加速度”,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阳性病例患者,及时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为守护榕城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流调溯源再复盘 再接再厉守阵地 

  11月3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召开10.26永泰疫情流调工作复盘讨论会,会上邀请了省市专家、公安局相关人员及全体流调工作人员(包含纪委及乡镇卫生院支援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肯定了全体流调人员近期的工作成果,总结本轮流调工作经验,采纳了专家的意见建议,对工作环节进行补缺补漏,进一步巩固流调成果。此外,所有参会人员都分享了流调工作的情况及体会,探讨了更为合理的工作流程与模式,增加了宝贵的经验,为之后更高效、更完善的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