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11-04 09:25 浏览量:

  连日来,永泰县卫健系统奋勇出击、全力以赴,统筹力量、集中攻坚,强化志愿者防护培训,织密防控网底,诠释着属于卫健人的勇气和担当。

提质增效 迅速复盘抓部署 

  11月3日下午,县卫健局召开疫情防控复盘会。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德键在会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一鼓作气、从快从细,严防严控、提质增效,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永泰阵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关于此轮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取得此轮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局临时成立四个工作组:医政医管科组、公共卫生科组、督查组和行政后勤组,全力应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侯德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卫健部门有力指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快速出击、连续奋战,我县此轮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形势目前向好。当前,周边兄弟县区疫情“大考”仍在继续,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疫情反复。全局上下务必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形成上下联动、统筹力量、集中攻坚、协同高效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查缺补漏 常态督导抓落实 

  集中隔离点是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等中高风险人群的集中地,是让人闻之色变、感染风险最大的抗疫前线之一,但对卫生监督员来说,这里却是他们抗疫的主战场。 

  11月2日起,卫生监督员前往位于梧桐、葛岭、城峰、清凉等乡镇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监督检查排除风险隐患,以工作建议堵塞漏洞,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规范服务 指导有力助提升 

  核酸检测既是医务人员与新冠肺炎病毒“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也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措施。 

  11月3日,县卫健局开展采样点常态化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全县多个核酸采样点位,现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针对采样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保障核酸采样便民安全、科学有序、精准高效。此外,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红黄码”医疗保障工作,卫健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前往县定点医院开展实地指导。 

   

   

强化防护 安全有效护榕城 

  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亟需各县市(区)加派人手增援,守护榕城。 

  11月3日,根据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县卫健局负责对永泰县支援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体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及社区防控工作培训。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人现场为600名志愿者讲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和进入封控区、管控区的注意事项,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个人防护基本知识,并全程演示防护服及隔离衣的穿脱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参会人员初步掌握战“疫”基本技能,提高战“疫”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