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攻坚 聚焦重点部位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11-10 10:04 浏览量:

  永泰县卫健部门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拉紧人民健康防护线,瞄准重点部位,尽锐出战、奋力攻坚,扩大采样培训对象覆盖面,加大规范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卫生监督执法作用,坚决守好永泰疫情防控阵地。

拧紧业务培训“发条”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我县将于11月10日开展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县卫健局细化核酸检测人员培训部署,于11月8日至9日牵头局相关科室、县总医院,对核酸采样员、信息录入员等进行再培训。

培训采取分单位、分层级、分块模式,实行线上视频培训,参训人员覆盖卫健、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涉及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校医及药店人员等。重点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防护服穿脱要点、核酸采样方法、涉疫医疗废物打包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核酸样本的采集、检验质量,有效充实我县核酸检测人员队伍,为快速响应全员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提高我县核酸检测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11月8日至9日,累计参训人员约2016人。 

 


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根据省市会商研判,集中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风险点。为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消毒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熟练规范开展隔离工作。县卫健局于日前对5个集中隔离点160余名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开展感染防控培训,强化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集中隔离点安全底线,于11月9日组织消毒工作队人员,前往位于清凉、葛岭等乡镇的集中隔离点,现场评估阳性人员感染外溢风险、指导隔离场所消毒工作。

工作队实地查看、评估集中隔离场所消毒全过程,开展污水消毒指导,要求点内消毒人员严格按照隔离点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要求,明确消毒范围、消毒频次,提高消毒质量,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




持续强化卫生监督

    接到上级部门关于立即开展辖区内诊所院感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后,县卫健局迅速抽调卫生监督员及院感专家等组成工作专班,对全县辖区内诊所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工作。同时持续开展美容美发重点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暂停营业“回头看”,对拒不执行的6家美容美发场所责令停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