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健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决胜年末收官战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12-03 17:20 浏览量:

   时值年末,永泰县卫健部门铆足干劲,紧盯重点工作、关键指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决胜年末收官战

业务考核再攻坚

强化扩大培训再提升

11月25日上午,县卫健局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人群扩大再培训。全县73名具有相关医学背景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参训人员现场观看核酸全采集流程操作视频,学习采集流程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县总医院、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到场理论授课、现场演示操作,并开展核酸采集理论考试,进一步筑牢核酸检测后备力量队伍建设。





平安“三率”勤宣传

11月25日上午,县卫健局联合挂钩乡镇红星乡开展平安“三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点,拉挂主题横幅。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平安“三率”主题宣传材料和宣传小礼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让居民了解平安“三率”,支持平安“三率”,参与平安“三率”。活动共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加深了群众对平安“三率”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平安“三率”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年初计划再兑现

11月25日下午,永泰县卫健局召开2022年乡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会。局分管领导陈雄副局长主持,局公卫科、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福建省乡村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结合目前防控疫情形势,详细说明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指标,并对考核方式进行交流讨论。陈雄副局长强调,要坚持医疗与公卫并重,进一步梳理我县乡村医疗发展瓶颈,及时完成2023年村医延聘及村卫生所规范化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