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精神,坚决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1-03 10:29 浏览量:

  

  1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永泰调研。当晚,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周祖翼书记来樟调研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周祖翼书记新年第一天深入永泰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系列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永泰山区县域发展及基层百姓生活的关心厚爱,对永泰广大干部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周祖翼书记来樟调研精神,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筑牢基层防疫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当前防控新形势,充分考虑当前乡村疫情防控困难问题,从严从实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强化“一老一小一残”等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 优化分区分层和就医服务,全力守护老人身心健康;要强化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返乡人员加强健康检测,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要聚焦问题导向,扎紧扎实疫情防控藩篱。要周全制定应急预案,着力突破分级分类诊疗和医疗资源、药品准备等难点堵点,全力以赴保发热门诊、保急症、保重症;要加强医护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村医队伍培训,充分发挥村卫生所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前哨作用,引导村医近服务好农村居民基础健康工作;要不断健全基层疫情防控体系,建立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健康档案,发挥村卫生所、家庭医生等基层医疗队伍作用,落实好网格化“一对一”健康管理,不断提升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诊断和处置能力。

  ▲要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提高乡村公共服务供给。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谋划、不断夯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短板;要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改革,持续完善医共体医联体建设,让医改成果更广泛惠及基层群众;要一体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全面提高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水平;要加快建设全市首个教育紧密型共同体,带动县域师资力量整体提升。

  ▲要持续提振精神,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完善思路,继续细化、实化今年目标安排、上级资金争取、特色抓手谋划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夯实项目,对今年重点项目继续梳理完善,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以项目大建设推动永泰大发展;要转变作风,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切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争取全新的发展成效。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