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永泰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3-04-24 11:00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直各部门:

为了保障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顺利进行,现就进一步加强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应当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应当自本通知之日起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对于4月25日前未完成火灾隐患整改的,应当采取停用、专人值守等安全措施。

消防大队和公安派出所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加大消防安全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

二、住宅区业主、使用人及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清空楼梯、过道、屋顶、电缆井、管道井等公共部位堆放的可燃物,清除影响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通行的卷帘门、栅栏、水泥墩等障碍物。严禁在楼梯、过道、安全出口存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以及其他杂物。

三、乡镇以及社区(村)应当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充分发动平安巡防队、志愿者等力量,分片包干开展消防巡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应急防范措施。乡镇、社区(村)微型消防站应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3分钟内到场处置。

4月25日起,乡镇以及社区(村)应当加强对峰会的重点区域和消防安全排查确定的“不放心区域”、“不放心单位”的巡查,做到每条街道有巡逻检查队伍,每个单位有值班巡查人员,每栋建筑有人员实名看护。

四、自425日起,全范围内禁止焚烧垃圾(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工业固体废物、杂草、落叶以及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等燃烧产生烟尘的物质),各乡镇要广泛开展禁止焚烧垃圾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巡逻队、微型消防站等的作用,实行24小时常态化巡查,对焚烧垃圾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阻止,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