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申报2024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4-01-08 16:23 浏览量:

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管管理工作,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制定并公布了《福建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以下简称《界定标准》)的通知,现就永泰县2024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备案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申报期限

即日起至2024315

二、申报要求

(一)全县范围内符合《界定标准》的单位,应主动向永泰县消防救援机构申报备案。

(二)严格对照《界定标准》,根据下列要求规范做好申报备案工作:

1.对于已被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且仍符合现行标准的,可以直接确定为2024年度永泰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此次不再重新申报。

2.对于新增符合《界定标准》的单位,应当如实申报,认真填写《永泰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自觉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3.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不符合现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由永泰县消防救援机构核查后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录中予以调整删除。

三、申报途径

点击文末下载《永泰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附件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表》(附年3),填写盖章后线下提交或邮寄至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申报备案,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将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

 

附件:1.福建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

2.永泰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

3.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表

 

 

 

                 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4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