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坚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 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0:56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陈云水

  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省纪委全会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认真按照省纪委对福州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四个走在前”要求,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纪律的前沿、监督的前沿,推动形成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的良好氛围。

  福清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一线走访,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知”“督”“促”工作机制,紧盯“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纪律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二是严肃纪律教育。突出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贯通起来,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与企业打交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守住底线、把握分寸,做到有交集不交换、有交往不交易,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榕城大地。

  连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严格纪律执行。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着力纠正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四是严管厚爱结合。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高质高效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以善良之心执行严的纪律,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注重坚持严的基调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铤而走险、想干坏事的人手脚捆住,让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人放开手脚,化解戾气、消除怨气、弘扬正气,着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