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5:14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节点关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希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严准实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国两会部署,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因时因势、统分结合把握监督重点,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擘画的蓝图和两会部署的任务在福建落地落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点题整治”效果,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既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保持惩治腐败“后墙”不松,又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