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58 信息来源:永泰县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6日,永泰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会议宣读了《永泰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开瑞出席会议,10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李开瑞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10位特约监察员是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翘楚和知名人士,要充分发挥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监督帮助永泰县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李开瑞强调,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要当好“监督员”,切实把监督的首要职责担起来。要当好“参谋员”,切实把自身的聪明才智用起来。要当好“联络员”,切实把干群沟通的连心桥架起来。要当好“宣传员”,切实把全县的新风正气树起来。

李开瑞要求,县纪委监委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要建好工作机制、搭好工作平台、抓好日常管理,让特约监察员与县纪委监委的联系互动更加紧密、更加有效。


 

 

会后,特约监察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大楼,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工作氛围,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内容。特约监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特约监察员制度有了更高的认识,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行业优势和职业优势,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为永泰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