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41 信息来源:永泰县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202128永泰举行。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建双代表纪委常委会所的《牢记新时代责任使命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美丽新永泰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尹力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李仰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林宝金书记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陈云水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我市2020年反腐倡廉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全面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雷连鸣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坚强保证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美丽新永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树牢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汇聚监督合力,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纠治“四风”,继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举巡察利剑,推动“有形覆盖”迈向“有效覆盖”。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纪委监委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美丽新永泰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