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0:25 信息来源:永泰县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8日在永泰举行,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开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忠诚履职奋发不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对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进行系统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果,精准研判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对2022年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明确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明确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总结全面、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全会认为,雷连鸣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形势,对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征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政治监督更加有力,人民立场更加坚定,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三不” 机制更加健全,监督效能更加凸显,政治巡察更加深入,自身建设更加完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引奋进新征程,永葆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永葆为民服务本色,不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 市、县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 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三示范三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纪检监察工作实绩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努力提升治理效能,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有效途径。大力培育新风正气,深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有形覆盖”转向“有效覆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历史性担当实现历史性发展,以确定性努力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挑战,为推动“三示范三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