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0:34 信息来源:永泰县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22日在永泰举行。县委书记陈金友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小英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穿全篇,是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周祖翼同志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出明确要求。迟耀云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精准有力、措施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林宝金同志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部署了五方面任务。傅藏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抓好常规工作和既定任务,创造性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陈金友同志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县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凝心铸魂,主题教育更加深入;着眼中心大局,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注重标本兼治,治理效能更加凸显;坚持问题导向,纠治“四风”更加有效;坚守初心使命,执纪为民更加到位;强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聚力改革赋能,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抓实教育整顿,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摆了履行监督职责、“四风”纠治、惩治腐败、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把部署落实化、理念具体化、碎片系统化、经验制度化、制度效能化,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紧紧扭住既定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护航发展引向深入,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把标本兼治引向深入,将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功效。把纠治并举引向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规定“回头看”,打好监督、查处、通报、整治“组合拳”,以作风建设成效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利民惠民引向深入,重点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推动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支持。把纪律建设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握政策传递执纪温度,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把“政治体检”引向深入,按照“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精准、客观、谨慎、全面反映情况,不断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把体制改革引向深入,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把自身建设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本领强担当、严管严治作表率,进一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新的一年,要牢牢守住实事求是这一生命线,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