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商务局:“四个到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7 14:56 浏览量:

  近日,永泰不少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县商务局不忘服务企业初心,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休息日,全面深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一线,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据不完全统计(不含规下限下和大个体),截至2月15日,我县规上工业复工25家,复工率 61% ,限上商贸业和规上服务业45家,复工率65%。 

  一、引导到位

  县商务局早谋划、早行动,先后起草《永泰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产复工方案》等文件,按照保障优先、有序引导、分类施策的总体原则,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实现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二、督查到位

   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对照复工方案“八个必须”要求,现场查验企业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复工准备等详细情况,督促工贸企业严格按照《永泰县企业防疫工作责任告知书》要求,落实防疫和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消杀等制度,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宣传到位

  派出工作组,分别深入120家企业,深度解读《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等省市惠企政策,发放惠企宣传材料360份,做到点对点全覆盖宣传,全面摸清企业需求,不让一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错过一个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四、服务到位

  先后组织安排金泰纺织、美尔奇纺织等9家企业省外返工人员45名,到县总院进行肺部CT检查,帮助身体健康的员工尽快上岗复工。启用“钉钉”线上管理平台,由企业自主上报复工数据信息,为企业报送复工申请提供高效渠道。截至目前,已申报工业企业33家,商贸服务业企业17家,并鼓励12家电商企业、平台企业安排部分员工在家办公,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