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吹响“百团大战”集结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24 08:57 浏览量: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永泰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有序有力有效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的工作要求,坚持全县“一盘棋”,从87个县直单位抽调500名党员干部、21个乡镇组织525名党员干部,组成205个工作组(队)下沉41个规上工业企业、49个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6个省市重点项目一线,指导帮助企业(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护航”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集结!力量下沉,直奔一线 

  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号召,县发改、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县直部门,带头抽调“精兵强将”加入“护航”队伍。县税务、移动、联通、电信、邮政、农行、工行、气象、人寿保险等垂直管理部门,主动选派优秀年轻骨干参与驻企服务。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有能力、有担当的党员推荐出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工作中。

   

  融入!设岗定责,迅速参与 

  县直单位集结500名党员干部,组成100个工作专班,下设健康管理、社会运行、复工复产3个工作组,均由科级干部担任小组长,迅速下沉企业(项目)一线,精准传递省、市、县关于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督促指导企业(项目)及时掌握外地返岗人员信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复工返岗防疫准备和生产物资储备,协助开展健康管理、值班值守、联系上报复工审批等,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服务!精准保障,添薪赋能 

  乡镇组织252名党员,组成105支党员服务队,由各属地乡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冲锋在前,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组团服务等模式,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扶持政策“解读员”、舆论宣传“引导员”,全面落实“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举措,帮助辖区企业(项目)实现复工复产“双平稳”,做到疫情不消除、“管家”不撤退。

   

  担当!识准用好,激励关爱 

  县委组织部深化党建引领,把开展“千名党员护千企”护航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行动作为检验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彰显作风能力的“大考场”,派出39名组工干部组成9个一线考核组,划分4个片区,将考察识别干部的探头延伸到复工复产一线,让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敢担当、善作为,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确保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