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强化党建引领,助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24 09:03 浏览量:

  永泰县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

  释放红色能量 激发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动力 

  永泰县高度重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等省市惠企政策;建立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系制度,将党建指导员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联系上下游产业的配套对接,细化防护措施,制定生产计划,梳理企业在融资、用工、用料、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启用“钉钉”线上管理平台,建立复工非公企业报告审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企业进行审查,指导企业制定《企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护预案》。

   

 

  

  发挥组织优势 提升非公企业复工复产能力 

  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站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福建省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消杀,全面跟踪员工健康情况,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在全县率先转型生产防护服,从2月份起开通4条生产线,日均可生产2000件防护服,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单位使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城关派出所、城峰派出所捐赠口罩300个、冲锋衣30套。福建深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值班小组,采取轮班制的方式,对进厂人员、车辆、货物实行24小时监测,对复工复产人员户籍、住址、疫情期间行程轨迹进行核实分析,严防输入性感染。

   

  县领导到福建省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指导防护衣生产 

  体现党员担当 争做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先锋 

  全县非公企业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用工企业渡过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难关: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副总经理田静,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坚守岗位,站在防控前线,监督各部门对馆内馆外公共区域及工作区域的消毒工作,做好值守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倪波涛督促各项目部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并主动联系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永泰县红十字会,集团捐款30万元,个人捐款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