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社区:网格战“疫” 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和出租屋排查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24 09:17 浏览量:

   

  许多企业开始复工,出租房屋俨然成为现阶段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连日来,城南社区在辖区范围内,针对出租房进行了“网格化”排查管控。
   
  在城南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干部们早早已经到岗,投入到了上门入户、入企的排查当中。网格员们拿着登记表,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据了解,城南社区把辖区划分为五个网格,每一个网格都安排了一名网格员负责排查、摸底和登记,对排查出的出租屋,详细记录房主姓名、联系方式,租户姓名、租住人数、联系方式、近期出行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并引导他们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来自不同地域的承租人,用红黄绿三种颜色进行区分,实行分类管理。对于上门入户不在家的居民,网格员就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进行跟踪核实,确保不漏排一户、不漏记一人。
   
  针对辖区内企业、店铺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征,城南社区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批准开业的店铺加强了人员管控力度,并签署承诺书,督促企业、店铺落实好通风、消杀等防护措施。
   

  在这场排查战“疫”中,城南社区干部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辖区一线,通过宣传、摸排、管控,确保排查管控全方位、无死角,抓紧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线。截止到2月22日,社区共摸排了618幢房屋,排查出租户601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