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交通先行】永泰公路全力备战雨季养护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3-16 14:53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县公路部门抢抓春季公路绿化黄金时期,让疫情防控和公路绿化“齐步走”,全面展开公路路况调查、路面病害修复、路肩路面清理等各项春季养护工作,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从业人员返岗稳岗保驾护航。
   
  一大早,公路养护工人忙碌的橙色身影便闪现在G355线上。路面修复作业、路面保洁作业、沿线绿植修剪、浇水施肥养护……
   

  “今天主要对路面绿化进行平整修剪,然后一会儿的话我们还要进行施肥跟浇水处理。”公路局工作人毛泽坚说。

  随着多雨季节的到来,降水量渐增,山区公路边坡土壤易松动,路边的树木受大风摧残,残枝压路,给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公路通行安全,一线公路养护工人增加了每天路面巡查的次数。同时,还加大对排水系统的排查、路面病害处理的力度。

  那针对一些路面病害,我们也安排专门的养护组对路面病害进行消除,保证行车的安全,同时根据这个季节的特点,我们也抓紧安排。

  “班站开展对沿路绿化的一个养护,也针对马上要来临的汛期,对排水系统进行排查疏通,对桥梁一些病害进行排查修复,也是想要在汛期来临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公路局工程科副科长陈?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