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免息贷款惠民生 助力群众稳就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7-09 17:21 浏览量:

  你创业、我来帮,为解决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我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加强资金保障,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复工复产,助力创业实体尽快走出疫情困境。 

  对于个体工商户王善光而言,这是特别的一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永泰县支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申请的30万元的致富创业贷已经在受理,很快就可以放款了,这消息对他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 

  火星人集成灶店长王善光:“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对建材行业整个也是一个打击,然后我们这次,我刚好前几天通过朋友圈跟短信了解到邮储推出的这一款创业贷,然后感觉这款是对我们应该是非常大的一个帮助,然后国家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扶持,给我们这种个体户很大的一个支持,就是免息嘛,然后我就去申请了,现在正在审批中,所以这款能过能下来对我们这个帮助应该是非常大的,能帮我们渡过这段这个困难期。” 

  据了解,创业贷是在永泰县政府及人民银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与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联手推出的创业贴息贷款。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在永泰县域内依法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同时具有永泰县户籍或在永泰县居住的个体工商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万,年限高至三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泰县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朱海:“我们从今年以来,国家是针对疫情,主要是把我们创业人群做了一个扩大,其中扩大的人群就是包含了我们的物流,文化旅游,餐饮还有包括批发零售,相比之前的我们创业贷面向比较单纯的大学生还有农村创业人群包括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类,我们做了受惠群体的扩大,所以现在受利面基本上是涵盖了我们所有民生行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困境,邮储银行紧扣职能,把创业贷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积极上门宣传帮扶,让申请贷款的创业实体尽快拿到周转资金,扩大经营规模,走出疫情阴霾。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已受理创业贷款21笔,即将发放贷款,让创业贷款这一政策真正发挥作用早见成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泰县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朱海:“我们希望通过它这个创业贷款可以盘活个体工商户他自己的资金,就是我们很多的个体工商通过这次疫情,他就是出现了一个资金困难,包括他们的一些进货,包括一些销售,那通过我们政府的这种三年的免息政策,然后把这个资金给进行一个盘活,能更好的帮助他们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