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芝”书记李建辉:凝聚力量 助推发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7-25 17:16 浏览量:

  

   岭路乡长坑村原来是“基础党建、经济发展”市级双薄弱村。近年来,该村在市林业局对口帮扶下,通过深挖生态资源,强化基础党建组织建设,发展林下主题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阳光大道。

 

  ▲李建辉(图右)和村民在商讨解决蜂蜜销路问题 

  一大早,市林业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建辉便在村部与合作社成员讨论,商量解决村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李建辉步行前往灵芝基地,察看灵芝近期的生长情况。

  ▲李建辉查看灵芝长势 

  近年来,长坑村在经过基层党组织的整改后,加强了村党员队伍建设,并通过走访,向村民做好产业发展计划讲解。群众工作到位了,村民安心了,大伙铆足了劲要拔掉穷根子。

  今年6月底,长坑村今年试种植的百亩灵芝迎来了采摘季,收获了约3000朵灵芝,成活率高达95%以上,预计收益能够达到30万左右。

  三年来,长坑村在村居环境提升的同时,不断采用生态管护、林地使用、招商引资、乡村旅游等方式促进村财收入增长,预计村财年收入可达20多万。在大家的努力下,长坑村在2018年底实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脱贫的双退出。

  市林业局派驻长坑村挂职第一书记李建辉告诉记者,三年来他还做了其他的产业,包括茶马古道、自驾二日游、乡村民宿、八月瓜基地等,用多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